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

精灵散步

O浩煌

曾经有过对文学创作的沸腾,那是在高中三的那一年。因为一种不知名的眷恋,灵感就如精灵般在生活中引导我,疯狂的以诗歌变成自己与生命对话的语言。那是1989年,一个我其实已经逐渐忘记自己的年代。

那年以后,我与文学,严格一点来说是与文学创作渐行渐远,虽然依然爱恋着文字的美丽。但是在摆渡生活的河上,我已经看不到岸上那道自己曾经迷恋的风景,也让我模糊了那一段闪烁着诗的精灵的感动。

所以我想,应该不会在文学创作上有另一个放歌的季节了,至于两岸的芦苇也已经白了头。二十年就要过去,但我始终感觉到内心有一种生命的灵动,一种与诗的精灵隔世的约定。

在星座诗社的十年,是一种与文学创作擦身而过的经历。搞文学活动成为了弥补创作空缺的行为。至于笔,还是没有办法提起。

这么多年来,“寻觅”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,我一直在寻找一些失去但却必须找回来的感觉;不是为了生活的品质,更为了一份对自己的交代。

就在这个时候,久违的诗的精灵,已经打开我的眼睛。

没有评论: